皮卡瑶

“你想放弃的每一秒钟,都是紧要关头。”

【老九门】【一八/佛八】春节小甜饼

    这一年,长沙的年夜下了雪,虽然不大,到晚间却依然没停。齐家堂屋里灯火通明,火盆里燃着松柏枝,不时发出噼啪的爆响。

    “砰——啪!”

    不知长沙城中哪里,一束烟花陡然划破夜空,从齐家的院墙后高高升起,在纷纷扬扬的碎雪里炸成了一大团金红耀眼的碎屑。

    “嘿,进来吧,饭熟了。”

    张启山回过头。齐铁嘴腰上扎着围裙,说着,却顺手拖来一个板凳,和他并排在堂屋门前坐下,仰头看一连串绽开的花火。

    “真好看。你不喜欢?”少年齐铁嘴有两个酒窝,说话的时候一闪一闪的。

    “没有啊。”张启山说。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   “你都不笑的。”齐铁嘴爽朗回答。

    两个人一人一个小板凳,并排坐在齐家堂屋门口。碎雪细细,偶尔拂落一点在额前的发梢上。

    齐铁嘴摇摇头,把雪花抖落,想了想。

    “喂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张启山回过头。

    齐铁嘴冲他摊开手,手心里是一块崭新的银圆,亮闪闪的。

    “压岁钱。笑一下啊。新年快乐。”

    张启山失笑,把银圆接过来,攥在手心里。金属并不冷,那是齐铁嘴的体温。

    “这算什么压岁钱?本来就是我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哎,话不能这么说。”齐铁嘴笑道:“就算曾经是你的,现在也入我的账了。再说,我还给你换了一块呢,不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张启山摇摇头,有些无可奈何。

    “行吧,我说不过你。”

    齐铁嘴眉眼都笑弯了,鼻尖因为冬夜的寒气,冻得微微发红。

    “算你明智。我觉得我五岁的时候就能把你驳得哑口无言了,你信不信?”

    “无聊。”

    “信不信?信不信信不信?”

    “……信信信。”

    檐下灯笼散出的红光把密集的碎雪照成了温暖的雨。烟花争相冲破夜幕,绚烂无已。

    两个少年一同凝望长沙的夜空。很久,张启山终于朝他露出了微笑,低声说:“谢谢你。新年快乐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来不及写春节的剧情啦,先祝大家新春快乐!

一块银圆什么的就算接着长沙纪事的梗了2333

愿少年时代的18都能长成出色的大人,得偿所愿❤

八爷给大家拜年啦~

评论(5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