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瑶

“你想放弃的每一秒钟,都是紧要关头。”

【老九门】【一八/佛八】少年恋爱守则(10)

    门轻轻合拢,磕在门框上嗒地一响,干脆又柔和。

    院子里已经彻底黑了,解彬提着箱子,站在一株桂树下,在静静等他。

    “久等久等。”齐铁嘴招呼,走到他旁边。“真不吃夜宵了?”

    解彬摇了摇头,有点微妙的嫌弃。

    “不吃。”

    解大少爷看着文质彬彬衣冠楚楚,其实挑剔讲究得很,不光夜宵,连零食都敬而远之。齐铁嘴打量一下他西装精致的两排扣,总偷偷猜测他是怕吃胖。

    “没事儿,身材保持挺好的,吃两口完全没问题。怎么样,来不来?”

    “不来。”解彬的嫌弃更明显了,嘴唇抿成一个颇为传神的弧度。“眼睛往哪儿看呢?”

    “不来算了。”齐铁嘴耸耸肩,无所谓道:“你以为我自己吃不完,求着您帮忙呢?压根儿没做你那份,你想吃,锅里还没有呢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解彬无语,眉一蹙。齐铁嘴知道他这猫似的脾气,每每撩逗完他都特开心,以防他发作,赶紧推着他转了个身,往前面走。

    “走走走,车都来了,就等着您上座呢。小满呢?没规矩,也不来送送,回头我替你说他,啊。”

    解彬被他七手八脚推着往前走。忽然前厅后门开了,小满快步冲过来,手里举着一封帖。

    “东家,又有人下帖子来——解大少爷要走啦?车还没来呢!”

    齐铁嘴放开了解彬,看到那封帖子,不易察觉地一皱眉,接过来瞟了一眼,又折回去,顺手丢在了旁边石桌上。

    “回了吧,就说我明儿没空。那个,致如,你稍微晚点出去。”

    “怎么?”解彬回过身来,眉毛一挑。

    “你没听到吗?车还没来呢。你现在出去也坐不上。”齐铁嘴掩饰着笑道。“小满,你先去吧。”

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 “等等。”解彬忽道,拦住了小满,一瞥齐铁嘴。“谁下的帖子?拿来我看看。”

    解彬可不是好糊弄的,解家正牌大少爷,年轻一辈的领头羊,绝不是省油的灯。齐铁嘴虽然稀里糊涂掌了家,可也跟人家日本精英留学生没法比。就连小时候一起玩儿,人家解彬都比他花样多!

    解彬高他半个头,一双锐利的凤眼死死盯着他。齐铁嘴顿时怂了,讪讪犹豫半天,到底顶不住这解剖刀一样的猛烈攻势。

    “哎呀,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就是,就是……有个官儿,政府的人,新来的,姓沈,听说是管什么经济问题的,长得还挺——”

    “少胡扯!”解彬完全不吃他那一套。沈南山调任长沙,解家当然也收到风了,解九爷之前往吴家赴席,还和人家见过面握过手。

    “他管他的经济,和你有什么关系?然后呢?”

    “对吧,我也说,我一个算命的,能跟他扯上什么关系?结果上礼拜他就派人下了我两回帖,要我跟他们出城,我懒得去。他那个什么秘书,像个痨病鬼似的,我一看就头疼。”

    解彬手指修长,轻轻松松把那张帖子抓到了手里,展开看看,不过是几句客套话,也没什么不同寻常之处。

    “那他给你下帖子?不会是单纯为了和你攀交情吧?”解彬又把它合上,攥在手里。

    “嗨,还不就是……”

    顺嘴说了个开头,齐铁嘴眼珠一转,含糊道:“就是……看风水。他在长沙城外看了块山地还是什么的,可能想买下来,置点产业,修个祖坟?要不就是种田挖矿。”

    解彬显然不信,死盯着他。

    “买地看风水,街面上懂行的人不少,就你这三脚猫的本事,这事儿轮得到你?别瞒我,直接说!”

    齐铁嘴一贯对他有点怵,叹了口气,只好老实道:“哎呀,你不知道,这个姓沈的看着规矩,其实对下斗挺感兴趣,嗨,还不就是找钱花吗?前不久他跟一个什么乌斯百货的老板搭上了线,一拍即合,到处打探。洋人出钱,他找人。”

    “这种事,你不跟我说?”解彬有点恼,追问:“那他们找你,是让你帮忙踩盘子?没别的?”

    “没。我一没钱,二没人的,除了看风水踩盘子,还能干什么?”齐铁嘴道。

    “也是。”解彬想了想,略松口气。“那你怎么没去?”

    “这还用说?你心里门儿清。”

    长沙盗墓业上层被九门提督垄断了。沈南山虽然是政府的人,想入行分一杯羹,也没那么便宜。

    九门里大家族有好几个,他打量一圈,单看中了齐铁嘴。齐家人丁不旺,人又年轻文弱,好拿捏,没什么背景,如能拉拢上,日后好为他所用。孰料齐铁嘴不买账,三催四请都推托了,到头也没露面。

    “你明白就好。算了。”解彬想了想,说:“我知道你怎么想的,不过他毕竟是政府的人,还是尽量不得罪。”

    说着,小满又跑了回来,回报说那人已经走了,解大少爷的车也来了。

    “行,你叫他们稍等一会儿。”解彬吩咐完,四下环顾一圈,道:“别怪我没嘱咐你啊,别说政府的人了,就是来几个地痞流氓,你都挡不住,你知不知道?”

    “知道,这不是还有你跟二爷罩着嘛。”齐铁嘴笑道:“到时候我有难,你可不能袖手旁观啊。”

    解彬打断他:“得了,你还嫌命长啊?你要是到处给我惹乱子,我可没那个闲心救你,看你自生自灭。”

    “那我可等着了。”齐铁嘴显然不怕他的空头威胁,又问:“对了,他那伤没事儿吧?还发烧呢。”

    “他啊。”解彬对那边张启山的房门点了下头,说:“这伤肯定是不轻,不过内脏没有明显受伤,发烧是肯定的,慢慢养着,吃清淡点儿,顶多一个月就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 “辛苦辛苦。”齐铁嘴笑道。“实在麻烦了,下回再备好茶好夜宵等你啊。”

    “夜宵免了。”解彬立刻说。他到底也好奇,忍不住又问:“我都巴巴给他治三天了,他到底是谁,怎么中的枪啊。这可不算常见伤,要是送到医院,那是要盘查的。”

    “叫张启山,具体我也不知道。”齐铁嘴顺口溜道。看解彬立刻眉毛一扬,他回过味儿来,赶紧找补:“知道知道,北方人,挺有钱的。那什么,我欠人家个人情,不能见死不救吧。”

    “这种来路不明的人你都敢救,不怕有麻烦?万一给你招两个硬点子来,你八条命都没地方填去!”

    解彬恨得不知说什么好,伸出一根手指,狠狠点了他两下。

    “你啊,招子给我放亮点,整天惹祸!我走了,明天再来。”


    第二天是个沙沙小雨天。上午,解彬开车到老茶营来的时候,齐铁嘴正在给张启山喂饭。

    一番折腾,也是消炎药起了作用,张启山的高烧总算控制住了,清醒的时候也越来越多。

    烧热终于退下去,张启山也知道饿了。齐铁嘴心想既然解彬嘱咐了要吃清淡的,那最好莫过于喝粥了。

    齐家大小也算个富裕人家,齐铁嘴在老宅子做少爷的时候,那是真的十指不沾阳春水。后来搬到老茶营,多少也当了一家之主,自己成家立业,才不得不学点烹饪之道,起码别把厨房烧了,再给人家添个齐家败家子儿的笑话。

    “小满,小满!”试了试张启山额头的温度,齐铁嘴坐在床沿上喊。

    “啊?”厨房远远传来回应。“干吗?”

    “粥!拿过来!”齐铁嘴也扯着脖子回喊。扭头看张启山还昏昏沉沉地半阖着眼睛,思考一下,提议:“能坐起来吗?要不我扶你?”

    还好两个人年龄相仿,也混熟了不少,张启山也是实在没力气坐起来。他还没来得及犹豫,齐铁嘴已经抓着肩膀,硬是把他从被窝里揪出了一截。

    “对不起啊,我不太会照顾人。”齐铁嘴一边揪,一边诚恳地如是说。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好在张启山年轻,也禁得住他这么胡乱照顾。时烧时醒,张启山精神状态很差,疲倦地靠在床上,像条打蔫的大型犬,再凶也没了威慑力。

    齐铁嘴贴心地把被子也一起揪了上来,给他严严实实裹住。张启山迷迷糊糊地想,自己现在看起来肯定傻透了。

    “来了来了,东家,粥来了!”

    小满也不知为什么,跟齐铁嘴像了十足十,火烧屁股似的,端着托盘急吼吼地冲了进来。

    托盘上就一个小圆盖碗。齐铁嘴接过来,揭开看看,是熬得很稠的米粥,还微微烫着。半透明的山药块切得齐齐整整,白米软烂,熬得火候相当足,一掀开,一股甜糯的香味就扑鼻而来。

    “可以可以,很可以。”齐铁嘴表示积极肯定,又问张启山:“你自己能喝吗?”

    张启山点点头,努力轻声说:“谢谢。……你做的?”

    齐铁嘴脸都不红,坦然说:“怎么可能?现在你还病着,吃了我做的饭,怕你身体受不了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齐铁嘴显然误会了他的意思,赶紧说:“没事儿,别失望,以后给你做,机会充足,多得是。”

    试了又试,纵使张启山有自己吃的意愿,身体却不允许,晕晕乎乎,几次把勺子伸错地方。齐铁嘴不忍心,强行给抢了过来。

    “别逞能了你……”

    他把张启山的手塞了回去,絮絮叨叨地坐在床沿上,一边搅粥,一边吹。

    “这是我十九年来第一次喂别人,手脚有点笨,你多担待啊。哎,你几岁?比我小吧。”

    他瞥了张启山一眼,舀了一勺,直接递到他嘴边,一路将米汤滴在张启山胸前的衣襟上,变成一个个湿漉漉的小圆点。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齐铁嘴当然也看到了,赶紧掩饰:“来,喝吧。”

    出去买的粥当然不一样,回家热一热,温度刚刚好。张启山也饿得不行,有点急迫地咽了下去。

    “跟你一样……马上二十。”

    他说得虚弱,齐铁嘴才反应过来这还是之前的对话,笑道:“哦,那你还比我大点儿。小张哥哥?”

    张启山被他叫得一阵不自在,忸怩地垂下眼睛,老实喝粥。

    张启山其实和他同年,是冬天生日,不过齐铁嘴是五月生的,比岁数的时候还真是底气不太足,这事儿也就放过去了。

    等后来他发现张启山是北方人,报年龄按例报的是虚岁的时候,顿感自己吃了亏。

    “说年龄的时候请务必说清是周岁还是虚岁,别再来占我便宜了。”

    齐铁嘴吸取教训,如是恳切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寒假使我日更!(握拳)

忽然be到he大转弯,导致存稿能用的越来越少,哭哭QAQ今天已经开始现烤现卖了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